是肠胃病梗狂热爱好者,偏爱心脏病和头疼。
每篇文章阅读前都请留意注意事项。

【韩张】不开12

注意事项见1,必须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韩文清脸上罕有地露出了局促的神色。幸而张新杰很快正色道:“都依你。”

韩文清把要带到海边的东西打包收拾好,抱起不开,转头想询问张新杰这小草怎么办,就看见张新杰靠着枕头眼睛紧闭,眉头攒起,一副不舒服至极的样子。韩文清立刻放下不开,边靠近他边叫道:“新杰?新杰!”

张新杰深深浅浅地吸气,缓了足足一分钟才睁开眼,一睁眼就用手捂了嘴道:“……扶我去下厕所。”

韩文清一把将张新杰公主抱起来,他手上动作平稳,心里却一沉。张新杰的体重令人心惊,一米七七的身高,怕是只剩下不足百斤。张新杰脚一沾地立刻扒住洗手池搜肠刮肚地吐起来,韩文清看那一池红色,狠狠地拧紧了眉毛。

张新杰晃了晃,韩文清揽住他的腰怕他摔了,另一只手上上下下捋着他的后背:“怎么样?”

张新杰摇头,撑住台面喘息了好一会,期间还拨开水龙头冲掉了他呕出的血。韩文清出去接了一杯温水给他抿了几口,他紧绷的身子才放松了些。缓了好久,张新杰才回头看了一眼韩文清,勉强笑了一下:“怎么哑了?”

韩文清看着他虚弱的笑容,想说什么,但最终只叹了口气道:“我是想问你,不开要不要带到海边晒晒太阳。”

张新杰伸了两根手指去撑韩文清的嘴角:“别黑着脸,我没事。这样是正常的,你若是每次都担心可能担心不过来。……不开带着吧,麻烦你安置它了。”

“不麻烦。”韩文清垂下眼说,“你跟我不用这么客气。”



手机屏幕上的企鹅图标头顶带了一个红色的圆圈,张新杰一直觉得这东西有些碍眼,于是常常点进去清掉腾讯新闻之类给他发来的消息,还顺手屏蔽了几个群聊。只不过这次还真不是垃圾信息,而是喻文州发来的私聊。

“听说你和韩队在一起了?”

张新杰愣愣地看着喻文州带着蓝色小鱼的气泡。他刚吐过一轮,身上还很不舒服,头胀得要爆炸,胸口却憋闷不已。

张新杰:你听谁说的?

索克萨尔:我猜的。但如果你的重点在于听谁说的而不在于否认的话……

这句话后面跟了一个微笑表情,试探之意再明显不过。

也是难为喻队了,张新杰想。可是他和韩文清真的在一起了吗?他能给得了韩文清什么?他没有未来了,就连现在也屈指可数。

但喻文州那边显然会错了意,当他是不好意思了,于是消息又弹了出来:好啦,不开玩笑了,祝你们幸福!

张新杰拇指悬在键盘上半晌,才回到:也祝你幸福。

索克萨尔:??

索克萨尔:张副,这种礼尚往来不合适吧?我好像一个被拒绝的第三者啊!



“脸色都不对了。”韩文清爬上了床,摸到张新杰身边,“怪我,不然起码你不用受这罪。”

“跟你没关系,不要乱想。”张新杰说。

韩文清没有继续这个无尽头无止境的话题,而是将手搭在张新杰腹部开始有规律地揉按:“这样会舒服些么?再睡会吧。”

张新杰顺从地闭上了眼,他本以为按照生物钟来说,自己不可能睡得着。没想到无边的困意超脱了身体上的不适,张新杰自知这种嗜睡不是什么好兆头,但深度睡眠已经笼罩了他。

韩文清听张新杰的呼吸逐渐绵长起来,手下的动作又轻柔了许多。张新杰以前睡觉一直很安分,这次却把腿蹬到了被子外,还压住了那角被子。韩文清把他的全部动作看在眼里,竟觉得这小动作可爱得紧,他一直紧绷的神色略缓和了些,轻轻抓住张新杰的脚踝,想将它塞回被子中,以防它的主人受凉。

然而韩文清的动作在摸到张新杰的脚踝时就顿住了,他清楚地感觉到它已经水肿得不成样子。卷起张新杰的裤腿,那浮肿不已的腿和他纤瘦至极的上肢形成了强烈的对比,而这种对比几乎成了压垮韩文清的最后一根稻草。

从牙根处冲上来的酸涩感让韩文清很陌生,他狠狠咬住牙关,但那酸涩感还是一路向上,猝不及防撞击在眼眶,于是眼泪就涌了出来。韩文清手忙脚乱地抹了一把,最终还是掩住了脸。有那么片刻他一动不动,如同化作一尊雕像。

但是很快他就撤开了手,脸上没有留下一丝泪痕,只有眼角还泛着红,不细看根本看不出来什么。

韩文清去洗了洗手,坐在床边托起张新杰的脚,将它搭在自己的腿上,捏了起来。



张新杰再醒来的时候浑身果然舒爽了许多,连一直酸胀的下肢都不那么难受了。他侧头看了看身旁正在划拉手机的韩文清,随口问道:“在看什么?”

韩文清摁灭了手机屏幕:“也没看什么。”

张新杰点了点头,从床上爬起来的时候还伸手看了看手表:“十点了。我收拾一下,别再耽搁了,去海边吧。”

“好。”韩文清说,说完他还盯着张新杰看,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。

“想问什么?”张新杰站定在卫生间门外,还没有拉开门。

“你没有在接受任何治疗吗?”韩文清刚刚查完肝癌相关的内容,看着那种种病状,心里揪成一团。

“算是没有。”张新杰说着走了进去,隔着一层薄薄的毛玻璃,他的声音仍旧清晰而平稳,仿佛在阐述别人的病情,“我情况特殊,比一般病人疼得还要厉害些,但其他症状都要轻得多,比如我从来没有出现过黄疸。消极止痛对我来说反而是好事。”

“人参皂苷Rh2呢,也没有在吃吗?”韩文清记性好,这个名词虽然拗口,但他刚刚一瞥间记住了,只是说出来还是很别扭。

“那个东西……”张新杰沉吟片刻,“我吃了会有很严重的腹泻反应,没办法。”

韩文清没有再说话。张新杰很快洗完脸出来,自然地拿起韩文清整理好要带着出去的背包:“走吧?”

“挺沉的,我来。”韩文清接过那背包,指了指身后,“你抱着不开就得了。”

评论(12)
热度(3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吃荤的狮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